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动态浏览次数:2073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了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促进高校摄影工作深入开展,为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搭建平台,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拓阵地。推动我省高校摄影相关专业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高素质摄影人才,推动我省摄影产业快速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现将我校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主办、承办

二、参赛对象

建议系统学习过摄影摄像的同学报名,专业不限,参赛者自行报名参加

三、竞赛内容

1、纪实类:对拍摄客体(客观世界中存在的人、物、事件等)的视觉形象进行记录,用以向社会群体或个体传播信息,或用作档案文献资料为主要目的。纪实类作品要准确客观的展示拍摄现场的状态,不会对客观真实产生误导性的判断。作品须提供图片说明,包含时间、地点及对拍摄内容的描述。

投送纪实类的作品组照、单幅均可,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

2、艺术类:以表达拍摄者自身意趣、感受、审美为主要目的。对拍摄技法和后期处理不作限制,可对原始画面的内容进行增减,可进行多个图像及元素的组合。着眼于视觉表达能力的创新、突破以及多种媒材、手法、形式的综合运用。

投送艺术类的作品组照、单幅均可,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

四、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以摄影作品为参赛依据,以学校为单位报名

五、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安徽省所有高等院校在籍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

1、个人参赛需每个学校统一上报参赛作品和报名材料。

2、每个参赛类别每个学校参与作品数量不得超过100件,每位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1位,每位老师指导作品数目不超过2件。

六、成绩评定

(一)省赛入围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创作的原创作品。

(二)参赛作品内容需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思想性。无色情、暴力、血腥、恶搞、低俗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参赛作品要求主题突出、画面精美,作品创作时间均为2017年之后,彩色、黑白均可,每组组照按一件作品计算。(JPE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7MB)

(四)评分标准

1、主题:主题突出、思想深刻、作品原创,内容充实,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0分)

2、创意:独具个性创意品位,有新鲜的画面设计、有明确的表达角度,有巧妙的个性化视角。(30分)

3、技术控制:拍摄手法新颖、视觉冲击力强,层次丰富细节清晰、构图合理,色彩搭配协调。画面稳定、概念准确,有表现力、感染力。(30分)

校级照片作品截止投递时间为1120 摄影大赛附件.docx 

  

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推荐省赛。

联系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老师:18656565672

联系邮箱:2872537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