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团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动态浏览次数:536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教研室老师丁琼指导的该专业学生赵梦蝶、吕杰琼、方静、唐勇旭组成的“红苗团队”与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290个参赛团队角逐全国一、二、三等奖。经过多轮紧张激烈的比赛,“红苗团队”夺得该项赛事的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该赛事是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本次比赛自今年3月启动,全国高校近百万名大学生参与。比赛分为校级赛、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我院参赛选手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一路过关斩将,以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勇夺校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红苗团队的参赛项目是《大学生红色教育互联网平台建设及皖西优秀红色文化传播推广》,这也是2019年度皖西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广告摄影摄像”和2019年度皖西学院教学研究重点项目“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广告学专业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探索”的成果之一。在项目研究中,指导教师通过引导学生研究皖西红色文化精神,润物无声地将专业课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红色文化进专业,发挥专业教学的“思政功能”。此次获奖是广告学专业通过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大赛,将广告学课程思政理念转化为实践成果的有益探索,这对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广告学专业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赵梦蝶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