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动态浏览次数:303

20191013下午两点半,文化与传媒学院在C405教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文传学院院长马启俊、教学秘书杨洋、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王德兵、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陈昌勇、毕业班辅导员程东霞、涂加胜、杨家芳及文传学院20204个本科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马启俊主持。

会议伊始,杨洋老师首先为在场学生解读了校、院两级关于毕业生实习的相关文件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有关毕业实习的相关规定,摘要说明了《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践实施方案》的具体规定和要求。接着她讲解了各专业毕业实习的过程安排、时间节点和实习手册填写要注意的规范化问题。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不同专业的实习要求,王德兵老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学生的集中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逐页逐项指导《教育实习手册》的填写。他殷切地嘱托同学们,要在实习中留心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关心关爱所带班级的学生,尽职尽责完成实习工作。陈昌勇老师对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分散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分散实习时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学习实践的自觉性,通过实习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与工作能力,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完成实习任务。他也对实习手册的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辅导。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程东霞老师就实习期间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实习工作情况,保持有效联络。同时她讲到,实习是同学们成为社会人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转变思想观念,更好地适应实习工作,同时要妥善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的关系。

最后,马启俊院长对此次实习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提高对毕业实习的重视,调整心态,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在实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实习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实践能力,为就业做好准备。其次,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实习安排和相关纪律,明确实习单位对员工的相关规定,高标准要求自己,维护皖西学院良好形象。最后他提醒同学们注意实习安全,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解读了校院实习文件,部署了实习相关工作,明确了实习注意事项,鼓舞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为确保文传学院2020届毕业实践各环节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李文玉 吴海涛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