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9   动态浏览次数:140

2019106,六安市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霍山县衡山镇召开。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马启俊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系列活动。

上午,参会人员在霍山县上岛假日酒店一楼大厅报到,并举行了西山文化研究会成立5周年签名活动和书法家现场笔会活动。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在霍山县委党校教学大楼门前集体合影留念,接着在二楼会议室参加西山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会议由西山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业军主持,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会议依次宣读霍山县民政局同意换届批复,审议并通过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宣读表彰文件并颁奖,审议并通过《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章程(修改案)》《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财务管理办法(修改案)》和《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第二届领导机构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第二届领导机构,部分当选人员讲话。

在本次会议上,马启俊被聘任为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指导教师,同时被聘任为指导教师的还有皖西学院法学院退休老教师姚治中先生、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教授等8人,姚治中先生还获得了“西山文化研究特殊贡献奖”,并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晚上,在霍山县体育馆,由霍山县文联、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主办,霍山县大美西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放歌西山 祝福祖国——地方民俗文艺展演》隆重推出,体育馆内座无虚席。15个节目充满了浓郁的皖西地方民俗色彩,其中5个由湖南省城步苗家乐文艺演出团体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木叶吹歌》等节目,又具有鲜明的苗族文化风味。晚会表演者中除了西山本土演员和少数民族演员外,还有从西山走出去的表演艺术家,他们热爱乡土,报效家国的情怀,感染了全体观众。

     

晚会在全体演员和在场观众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落幕。

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是以安徽省西部大别山区的霍山及周边县(区)为主体,以霍山西南部乡镇为核心的本土及在外文化学者、爱好者和有志于该区域历史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群众性的文化研究组织。西山文化研究会成立5年来,在发掘、搜集、整理、保护西山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和利用西山文化资源,弘扬和传承西山优秀文化和人文精神方面取得了丰富而优异的成果,为推进霍山文化繁荣,促进霍山乃至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了力量,在皖西地区乃至省内外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皖西学院学者自西山文化研究会成立之日起,就积极参与活动,并给予多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姚治中先生更是在西山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极具影响力的成果,做出了特殊贡献。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皖西学院与西山文化研究会的合作,为皖西学院服务社会,开展校地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文图/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