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第18届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0   动态浏览次数:260


2019817-18日,以“新文科与中国广告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聚集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广告教育相关研究人员共190余人,深入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广告及中国当代广告教育发展创新相关理论话题。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李莉、何静、丁琼参加了此次会议。

17日上午,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硕勋的主持下,本次年会隆重开幕。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广告教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培爱教授以及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教授为年会致辞。

在本次年会上,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刚教授以《创新与质量:新广告教育的两个维度》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介绍了北京大学在广告学教育中的新案例与新方法。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姜智彬教授从《媒介技术与广告流程:四十年的历史逻辑》这一主题出发,阐述了广告媒介技术的历史学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郑自隆教授进行了《智能广告教育课程规划:解构与重组》为主题的演讲,跟大家分享了广告教育的宝贵经验。武汉大学的姚曦教授演讲的主题是《新文科背景下中国广告研究的现状与趋势》,他梳理了目前中国广告研究的现状与创新趋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王树良教授从《算法与想象:跨媒介创意传播人才培养的人大实验》这一主题出发,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广告学专业教育中的优秀案例。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永俊教授进行了主题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广告教育的困惑与思考》的演讲。头条营销认证负责人于洁楠就《构建互联网人才培养优质生态》这一问题给大家做了分享报告。

主论坛外,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广告教育、广告理论、新媒体与未来广告、广告产业、广告教学改革等五个主题分论坛,共有近60位来自广告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进行了经验和成果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广告学专业教师学习了一流高校先进的课程教学改革经验,了解到广告学科最新的研究趋势和业界最新的发展态势,对推动我校广告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丁琼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