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生 真情关爱暖人心——文传学院开展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2   动态浏览次数:403

88,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团总支副书记涂加胜、辅导员陈建华一行人到寿县炎刘镇新桥村三房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走访期间,老师们实地察看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及学生亲切的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并向学生家长宣传政府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学院老师表示,请家长放心,国家和学校会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学生,让他们能安心学习,茁壮成长。同时,老师们鼓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学会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与慰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与学校携手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期望孩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学生也表示自己会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负众望。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开展的一次实地慰问活动。学院继续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以育人为导向,鱼渔兼授。

                                                (文图/陈建华  涂加胜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