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2019届汉语方言田野调查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2   动态浏览次数:319


2019724882019届汉语方言田野调查高级研修班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语言学省级教学团队成员汪大明博士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本届研修班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方言》编辑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吉首大学、包头师范学院等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3位师生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725731,张振兴、沈明、赵日新、叶蓝、刘祥柏、谢留文6位方言学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方言名著导读》《国际音标训练》《汉语方言音韵》《方言专题研究》《方言调查及语料分析》等课程和专题讲座。8286,开展了为期5天的方言调查分组实习,邢向东、陶寰、徐睿渊、夏俐萍、谢留文、庄初升、项梦冰、熊燕、高晓虹、刘祥柏十位方言学专家学者,分别指导各组进行单个方言点语音、词汇、语法调查的记录和整理。87,刘祥柏、项梦冰分别主讲了《方言调查及语料分析》《地理语言学》专题讲座。

本届汉语方言田野调查高级研修班邀请了一批国内方言学界的专家学者,他们长期从事方言调查和研究,具有丰富的方言调查和研究经验、学识。各位专家学者认真传授方言调查和研究的理论知识,无私分享方言调查和研究的经验得失,精心指导方言调查和研究的实际训练,大大提高了一批方言调查和研究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文图/汪大明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