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赴皖西日报社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动态浏览次数:365

2019524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樊琬老师、江素珍老师带领文传学院新闻学、广告学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一至大三的40位同学赴皖西日报社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骄阳初升,晨光绚丽,文传学院师生从学校出发,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抵达皖西日报社。走进报社,融媒体中心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在李东林编辑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皖西日报》融媒体中心走在安徽省融媒体的发展前列。主要由手机端APP、抖音短视频、PC端网站、VR城市全景、现场云直播、大数据六大版块组成,大数据版块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其他版块提供受众数据分析、浏览量、点击率等,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从融媒体中心办公室出来,报社的主要负责人又带领同学们陆续参观了传统纸媒工作区新闻事业部、视觉中心、六安新闻网等工作区。报社领导在介绍之余,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新闻采编流程、热点新闻突发新闻获取渠道等问题。

参观结束,樊琬老师、江素珍老师及同学们又参加了由陶国强副主编主持的座谈会,六安新闻网负责人吴炜、报社周刊部主任徐缓出席。陶国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媒体融合时代的发展趋势,目前报社在新媒体方面取得的一定成果,以及在转型中遇到的挑战。陶国强不但对报社的新媒体之路充满信心,更是对年轻一代的学生抱有期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尽己所能,发光发热,成为新媒体时代的弄潮儿。

结合目前报社的现实境况,吴炜就同学们对报社提出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过于严肃、新媒体生产什么方面的内容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会议气氛活跃。

会议即将结束之际,徐缓向大家传授自身从业的宝贵经验,建议大家夯实基本功,不要功利地看待学习,要从生活中汲取营养,认真做好每一件助人成长的小事。

本次文传学院师生在皖西日报社的专业见习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新闻媒体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媒体浪潮中融媒体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增强了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动力,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文传学院与皖西日报社的协同育人工作。

                           (文图/韩磊 王静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