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动态浏览次数:252

“人人争学雷锋精神,处处可为奉献爱心”,为落实《关于开展皖西学院2019年“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发扬和践行无私奉献精神,2019320日下午,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六安市天情助残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是绝大多数孩子简单快乐的童年,而六安市天情助残服务中心里的孩子却怎么也体味不到这归来放纸鸢的快乐,他们是一群患有自闭症和唐氏综合症的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小朋友分别安排了一位志愿者进行教学协助。面对素不相识的志愿者,不同的孩子表现出不同的情绪,害羞、兴奋、抵触或者毫无反应。但经过一节课的相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游戏,手把手的教孩子们跳舞,小朋友们也渐渐地适应了志愿者的到来。有的孩子会主动拉起志愿者的手,开始主动与志愿者说话,甚至会亲亲我们志愿者的脸,气氛十分和谐温馨。

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排队离开教室,昂起他们无邪的脸庞,挥着手,在老师的指导下说着“姐姐再见”“姐姐辛苦了”“哥哥辛苦了”,伴随着这些简单温暖的话语,此次的志愿之行也划上了句号。

一次短暂的志愿活动,却引发了志愿者们深深的思考。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陆新宇说道:“这些孩子在同样的年纪却无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让人很心疼,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群孩子,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帮助他们。”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关怀社会,用奉献让城市充满温暖。

                     (文图/刘悦 李文玉 计彩慧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