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第一学期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动态浏览次数:188

2019320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力行楼311室召开了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第一学期第二次会议,马启俊、储召红、王德兵、刘华江、新增补委员陈昌勇和兼职秘书杨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网要闻部刊发的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新时代的春天充满希望——读懂习近平的“两会时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文化艺术、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的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四要要求。

马启俊接着对校科技处刚刚印发的文件《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学报编辑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院科技函201938号)进行了学习解读,结合其中的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的相关内容,提出文传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2019年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人文社科横向研究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最后,与会委员讨论通过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2019年度任务书》,并就参与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9年度“三项课题”研究活动进行了谋划,对其他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文图/杨洋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