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皖西红色文化人物故事选讲”课题推进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8   动态浏览次数:134

2019227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院洽谈室召开了“皖西红色文化人物故事选讲”课题推进会,课题组成员江琼、陈红梅、崔玲、程东霞、潘应、付为贵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课题组负责人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回顾和介绍了文传学院申报并获批皖西学院皖西文化研究中心、六安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2018年研究课题后研究的进展情况,对课题组成员按照课题任务书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皖西红色人物调查研究和人物故事撰写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尽快修改《皖西红色文化人物故事读本》书稿各自所负责的部分,保证质量,及时交稿,确保3月下旬将定稿交给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进入出版社审稿、出版环节。二要尽快补充与皖西红色人物故事有关的图片和参考文献。三要尽快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对所写人物故事进行核实、充实和完善。四是积极配合出版社做好书稿后期的排版印刷和征订发行工作。五是提前做好秋学期在校内开设与皖西红色文化人物故事及其中蕴含的红色精神研究相关的通识课程的准备工作。

马启俊最后要求课题组成员在本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地拓展和延伸,申报新的课题或奖项,撰写和发表相关研究论文,更新课堂教学内容,指导学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和写作学年论文、毕业论文,还要积极走出校门,加强校地合作,争取新的横向合作项目,同时积极支持地方红色文化建设,实施校地红色文化育人工程。

课题组成员就书稿撰写、课题研究、经费使用、调查走访等相关问题交流了意见,确定了近期相关工作计划。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对本课题研究的实施和完成、书稿的撰写和出版、研究成果在校内外的运用和转化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