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桐城“六尺巷”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动态浏览次数:267

2018121文化与传媒学院工四个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桐城“六尺巷”廉政教育基地等地方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全国文明的“六尺巷”,党员们在介绍牌前认真阅读了有关“六尺巷”历史史料的介绍,深深被清代康熙年间,文华殿大学士兼礼部尚书张英的一封家书所吸引: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朴素而又深刻的诗句,蕴含着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为官理念和礼让他人,巷窄心宽的处世哲学,让党员们深受启发。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百年老校桐城中学,参观了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在桐城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革命英烈名册,对烈士们的牺牲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返程途中,大家又来到了具有特殊历史记忆的舒城县舒茶镇,党员们一起参观了1958916毛主席视察舒城舒茶人民公社时的文献展览馆和九一六茶园,深深感受到那个年代广大劳动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壮美诗篇。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参观学习,且路途遥远,但党员老师们了解到中国革命与建设不同时期英模事迹,为我们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精神力量。

                    (文图/文传学院   审核/ 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