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2018年青苗班学员以及学生党员参观皖西烈士陵园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6   动态浏览次数:369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皖西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文传学院青苗班全体学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于1114日三点下午前往皖西烈士陵园参观。

在涂加胜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从皖西学院出发,步行前往烈士陵园。整个纪念馆分为辉煌历史,浩气长存,将军摇篮和红韵流长四个部分。一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浮雕,导游详细地介绍上面的人物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董必武,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红一军军长许继慎等。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辉煌历史”,围着大别山根据地的沙盘,导游向大家娓娓道来,大家听得热血沸腾。“浩气长存”陈列着皖西籍和牺牲在皖西的著名烈士事迹和遗物。“将军摇篮”主要介绍了各皖西籍将军,以洪学智、皮定均将军为例,这里被称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最后一部分“红韵流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六安人民发扬革命传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参观结束之前,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金寨视察时的影像资料。

参观完整个纪念馆后,大家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我们一定会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文图/徐永凤 陈之昭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