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应邀为六安市2018年艺术、群文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授课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动态浏览次数:132

20189512日,六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版权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六安市各县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市直相关单位,局属各单位2018年艺术、群文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该班共开设12门培训课程,分别从安徽大学、中国摄影家协会、省艺术研究院、省文化馆、市文艺创作研究室、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皖西学院邀请了11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是参与授课的教师最多的单位,先后有4位教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98上午和下午,文传学院院长马启俊教授在市委党校小报告厅为学员们主讲了《皖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要》课程,他讲授的内容主要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简介;皖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皖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况;皖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

910上午,文传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青年教师熊辉硕士在市委党校大报告厅为学员们主讲了《新媒体环境下地方文化遗产传播策略探析》课程,他讲授的内容主要有:新媒体环境概述;皖西手工艺文化遗产概述;新媒体传播地方文化遗产的策略。

910下午,文传学院退休教师马育良教授在市委党校大报告厅为学员们讲授了《“地方性知识”视域下的皖西文化》课程,他讲授的内容主要有:“地方性知识”;皖西文化中“地方性知识”特性的分析;关于皖西文化中“地方性知识”走向的若干思考和一般意义上的皖西文化知识系统构建。

912上午,文传学院语言学教研室主任黄克顺讲师在市委党校大报告厅为学员们讲授了《城市化与公共文化》课程,他讲授的内容主要有:城市化和公共文化概述;城市化与我国城乡公共文化变迁;公共文化如何营建。

马启俊等4位教师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和分析了皖西地方文化和公共文化,讲授内容既有理论深度,也结合国内外文化发展动态特别是皖西地方文化现状,讲授方式深入浅出,教学课件图文并茂,学员们易于理解和接受。学员们普遍反映听了4位老师的课程后收获很大,对将来皖西本地群众文化艺术工作的开展和地方文化、公共文化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文化与传媒学院   图/权家蕊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