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赴安徽省皖西敦煌广告公司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6   动态浏览次数:221

2018622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院长马启俊、广告学专业负责人李莉、广告学教研室主任何静、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孙启虎一行5人赴安徽省皖西敦煌广告公司,参加双方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安徽省皖西敦煌广告公司董事长刘本勤等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安徽省皖西敦煌广告公司位于六安市解放中路,始建于1993年,是一家集营销策划、广告发布、广告代理、报纸、文化传媒、影视制作、演艺、娱乐、体育、健美、商贸、建筑、装饰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下设安徽敦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六安敦煌建设有限公司、皖西敦煌建筑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六安敦煌设计制作公司、安徽天骄商贸有限公司等5个独立法人企业

会议伊始,储召红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皖西敦煌广告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马启俊从专业开设、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文传学院目前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期待与皖西敦煌广告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刘本勤在发言中对文传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皖西敦煌广告公司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认为在互联网和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各个传统行业都在转型,开展营销策划、广告发布、文化传媒、演艺代理等多项业务的皖西敦煌广告公司也在积极转型,积极主动地拥抱互联网和新媒体,积极打造新媒体平台和媒体矩阵,贯通线上线下业务。他说,企业需要转型,学校也需要对接社会,要与行业无缝对接。


刘本勤认为,在今天的社会背景下,社会对企业有要求,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也有期待,这为校企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极好的机遇,双方的合作将是全方位的。企业可以积极参与学校第一课堂的教学,也可以为学生开辟第二课堂,开拓学生眼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在实习实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方面,双方同样可以加强合作,把行业最新理念、最新工作规程引入高校。

马启俊表示完全赞同,双方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如何落实双方的合作,构建顺畅、良性、可持续的运作机制,真正从学生的成长成才出发,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出发,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发,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随后,双方就今后校企合作的一些具体细节,如实习实训岗位安排、可接纳学生的人数、双方的指导方式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会议最后,双方举行了实习基地协议签订和挂牌仪式。

此次签约挂牌仪式的顺利举行,加强了文传学院的实习基地建设,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文传学院与皖西敦煌广告公司的实质性合作,必将取得我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本地企业经营发展的新成绩。

(文/孙启虎   图/郑大海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