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赴《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动态浏览次数:378

2018610,文化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5级50名学生在张大鹏、樊琬老师的带领下,赴《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主要是参观《安徽日报》新媒体中心。


参观过程中,安徽日报社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安徽日报》新媒体中心的大数据平台,详细分析了大屏幕显示的数据,并现场演示如何用后台操作系统搜集数据。随后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徽日报》的纸质版,介绍了《安徽日报》的客户端、微信和微博平台,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徽日报》,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2017年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徽日报》微信、微博传播力指数进入了全国省级党报微博、微信第一方阵,《安徽日报》客户端立足安徽,党纪鲜明,着力突出“快速传播、移动传播、全媒传播、分众传播、互动传播、权威传播”等六大传播原则。

张大鹏老师表示,组织此次参观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结合,看《安徽日报》如何在新时代利用新媒体办报。新闻来源于原创,原创来源于现场,未来新闻业需要有新鲜血液的注入。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媒体技术在传统报业中的运用,收获颇丰。

                                      (文/胡红   何晓锋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