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院学术分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1   动态浏览次数:135

201819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院洽谈室召开了院学术分委员会会议,总结2017年度院学术分委员会工作。马启俊、储召红、王德兵、刘华江、李莉等委员和兼职秘书杨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在会上宣读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度,文传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和年度工作任务要求,积极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皖西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皖西学院学术分委员会规程》、《皖西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规范学术管理,推动科研工作,为提升学院整体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归纳了院学术分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注重加强组织建设,依章依规于20173月下旬顺利完成了第一届院学术分委员会的筹建组建工作,建立健全了校院两级学术治理体系。第二,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发布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章程》,明确了院学术分委员会的职责,规范了各项学术工作。第三,注重发挥院学术分委员会的职能,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术评价和学风建设等学术事务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第四,注重履行学术管理职责,主动行使对本院学术事务的咨询、审议、评定、决策权,认真履行委员们的权利与义务。第五,注重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坚持进行学风宣讲,对师生进行学术道德、教风学风教育,努力营造求真务实、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坚持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原则,杜绝了学术不端行为。

报告最后总结指出,2017年度,院学术分委员会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引导、监督、促进、提高的作用,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本院被校党委决定为2017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观摩单位,于1227接受校领导和二级单位领导在展览现场的观摩指导,顺利完成了观摩展相关工作任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

马启俊接着提出了2018年院学术分委员会的重点工作打算,即继续对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及其成果奖励、中高级职称申报、各类学术不端行为审议处理等学术事务发挥学术分委员会的职能,在开展好学术分委员会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规范学术管理,推动院学术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为突出的科研成绩。同时要积极完成校学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家对2018年院学术分委员会的重点工作计划发表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委员们根据《皖西学院关于深化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改革的指导意见》(院发201563号)文件精神,审议了本院2018届毕业论文中用创新性实践成果替代毕业论文写作的申请材料,共审议了15位毕业班同学的申请,否决了其中不符合申请条件的3份材料,其余12份材料将上报教务处审批。

本次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既回顾和总结了文传学院学术分委员会2017年度的工作,又讨论和初步确定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起到了总结提高、承前启后的作用。

(文图/杨洋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