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纵横捭阖——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在校“新生杯”辩论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3   动态浏览次数:190

第十八届未来职业技能大赛之“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20171212七点在模拟法庭举办。文传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四强闯入决赛。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老师、法学院副教授唐自政老师、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涂加胜老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商圣虎老师。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大学毕业生创业应该立足自身优势还是立足于社会需求”。正方文传代表队就其观点“大学毕业生创业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展开立论陈述,指出了自身优势更加可控,而社会需求多变来论证其观点。紧接着反方电气代表队陈述了“大学毕业生创业应立足于社会需求”的观点,以柯达和诺基亚等著名事例来强调了社会需求更加重要。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面对对手的猛烈攻势,各自代表队面色从容,毫无畏惧的一一反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双方争锋相对,难分伯仲。辩友们妙语连珠,言辞流利,滔滔不绝,惊艳了四座。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用了马克思、李彦宏等人物事迹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践证明己方论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台下观众反应激烈,掌声连连不断。最终文传的辩手们凭借个人和团体的出色发挥,以及前期的辛苦训练与认真准备,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季军。


比赛的最后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敏老师对此次比赛表示了认可和高度赞扬,强调了比赛收获大于比赛结果的观点,希望通过这次辩论赛能够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能力,能够加强大学生对社会问题的更深层次的思考。

辩论是一个博学睿智、充满理性的思考过程,也是一个个人素质和团队精神的考验。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独特魅力,更意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锻炼自身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同时此次辩论赛也丰富了皖西学院的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文/图 陈晨 李振     审/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