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描绘多彩世界——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子走进霍山仙人冲画家村进行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9   动态浏览次数:233

为了配合《新闻学专业导论》课程实践教学,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课程教学实效,20171126,新闻学教研室和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联袂组织新闻学专业170130名同学走进霍山县仙人冲画家村,进行了一次以“用镜头描绘多彩世界”为主题的摄影采风活动, 2016级新闻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爱好摄影的10名同学也应约参加了采风活动。活动由新闻学专业负责人、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姚道武老师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昌勇老师组织。为了强化专业意识,加强专业实训,活动特邀专业骨干教师杨家芳和樊琬进行现场指导。

  

快到霍山县仙人冲画家村时,公路两旁民房外墙上各式各样的美丽图画,就把同学们带进了童话般的世界。走进画家村,同学们更觉得是进入了如痴如梦般的境界。这里碧空如洗,色彩斑斓,风光无限,远离城市喧嚣,简直就是世外桃源,难怪那么多知名画家钟情于此。此景此情,同学们按捺不住,纷纷拿起相机,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视角,捕捉色彩,不时地摁下快门,留下一张又一张虽尚显稚嫩,但却属于自己的作品。  

下午回校途中,大家特地绕道佛子岭水库库区进行采风活动。来到水库大坝前,同学们仍然兴致不减,他们不仅尽情地感受大自然的壮观,而且无限感慨人力的伟大,纷纷打开镜头,不断变换视角,拍出自己心仪的作品。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到一处,指导老师都依据不同景物、不同情境,精心指导同学们如何取景、构图、采光……同学们都听得入神,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既提高了对专业的认知,又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情谊。

为了使这次活动更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活动前特邀请杨家芳老师于1114给全班同学进行了一次“摄影技术基础”的讲座。杨家芳老师现身说法,声情并茂,同学们获益匪浅。杨家芳老师还着重就风光摄影与同学们分享了基本常识和拍摄技巧,为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采风活动的往返路途中,同学们歌唱着、欢笑着。欢歌笑语,传达出他们对这次摄影采风活动的兴奋与满意。

                                     (文图/丁媛媛 谈克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