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下半年第二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9   动态浏览次数:224

各位考生:

根据皖西学院语委办工作计划,我校17年下半年第二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即将开始。现将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17年11月12始,将根据报名人数酌情增加测试批次。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171027截止。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1.网上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均需首先在网上报名。具体步骤是:先登录“安徽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网址为www.ahywpc.com)→点击“考生报名”→点击“我要报名”→阅读“报名须知”→点击“我要报名”→在新的网页界面点击“六安市”→点击“皖西学院测试站” →点击“网上报名”→再次阅读“报名须知”并确定→填写报名信息,填好后,点击“确定’。带红色(*)号的项为必填内容。在“单位”栏填“皖西学院××学院××(专业)××班”(二级学院用简称),暂无单位的社会考生填家庭住址。根据省中心1011会议通知,“单位”栏必须按此规定填写。已经从网上报名但信息填写错误的考生可重新登录“安徽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点击“考生报名”后,在“报名介绍”界面点击左上方的“报名查询”,然后填入当时报名时所填的姓名和证件号进行修改。信息填写务必准确,交费并确认后信息将无法更改。根据省中心规定,信息错误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测试,已交的费用不退测试日期以考生确认时工作人员现场告知为准考试时间均安排在双休日。本次第一批测试时间为1112。当天人数若超员,根据现场确认的顺序,再安排至1118,以此类推(均为双休日)。

2.缴费。网上报名结束后至文化与传媒学院办公室黄老师处缴费(力行楼301),缴费时间为1023—27日。在校学生每人25元(出示学生证),其他每人50元。

3.确认。为方便考生确认,考生在力行楼301室缴费后,凭缴费单到本楼层315室文传学院辅导员室填写相关表格,办理确认手续,确认时间与缴费时间相同。

四、温馨提示

1.考生本次报名同前次普通话测试时间间隔应不少于3个月。

2.网上的“从事职业”栏默认的是“语文教师”。学生在该栏只能选“师范生”或“非师范生”(选其他任意项都需交测试费50元)

3.测试当天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现场采集身份证、指纹信息及照片。否则不予参加考试。第一次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请登录http://www.ahywpc.com/showarticle.asp?id=978提前熟悉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4.准考证的领取时间为113。准考证领取地点:敏行楼一楼普通话测试站。

                                                                皖西学院语委办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