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媒体工作流程 指导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文化与传媒学院2014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一班学生赴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6   动态浏览次数:293

201774上午九点,文化与传媒学院2014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一班33位同学,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葛明驷博士和教研室主任陈昌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临近毕业的大三学生了解电视台的场地、设备和运作流程,将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

师生一行受到六安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夏俭兵主任的热情接待。根据安排,夏主任及相关人员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六安广播电视台全新的虚拟演播室、电视台新闻直播间、节目信号设备间、非编制作室等。每到一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详细的介绍。

在节目信号设备间,夏主任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直播六安”栏目的播报演示同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VR技术应用的相关问题。接着,在六安广播电视台杰出主持人、文传学院优秀毕业生邵乐猛学长的帮助下,部分同学体验了一把做新闻主播的感觉。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让同学们在认识媒体工作流程的同时,能够结合自己专业学习情况开展职业规划。优秀学长的经验和荣誉,对同学们来说也起到了很好的鼓舞与激励作用。

(文/袁中亚   图/陈洁雅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