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2-06   动态浏览次数:154

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管理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环境。

一、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制度的学习和教育,切实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

二、建立健全本院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学校有关人、财、物管理的规章制度。

三、坚持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自查自纠,不断完善干部廉洁自律措施。

四、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对学院各部门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五、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关系全院建设和发展的“三重一大”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按程序进行,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体研究决定。

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深入推进院务公开,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坚持不懈地加强对班子成员的廉政勤政、抵制腐败的思想教育。

七、领导班子每年召开一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每个成员对照责任制内容要求,认真总结一年的工作,写出总结报告,如实报告个人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并向群众做述职报告。

八、认真组织好每年一次的年终考评、干部考评。由党总支和工会分会组织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然后向班子每位成员反馈。

九、党政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领导不力,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反思检查,自查自纠。

十、党政副职对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不认真,由党政一把手诫勉谈话,批评指正。

十一、对学院内违反上级、学校有关规定的违纪违法事件和行为要及时向校党委、校纪委汇报,并按有关规定和法纪法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责令改正、组织处理、党纪国法查处。院党总支、院领导班子要坚决支持纪检部门的工作。

十二、责任追究要实事求是,要分清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重要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并视实际情况,各负其相应的责任。

    十三、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学习型领导班子。教育和引导学院干部队伍切实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严格要求,提高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树立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