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十个一”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7-05   动态浏览次数:428

最近几年,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对党员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学习雷锋精神”等活动中,根据学校的文件精神,结合文传学院学生的实际,本着可操作性的原则,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坚持开展“十个一”活动。即要求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要“参加一个党章学习小组;接一次新生;报一个运动会项目(或运动会服务);当一次志愿者;参加一种科技文化活动;参加一次校系比赛(或主持一个班级、小组活动);写一个调查报告;结一个对子;包一个寝室(本人所在寝室);每个假期读一本马列或红色经典书籍”。

要求各党支部在按照党章规定的条件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同时,把“十个一”作为一项具体的考察内容,真正把这项活动开展好。这是文传学院党建的一项特色工作,几年来成效显著,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