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7-05   动态浏览次数:230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概况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现有 8个党支部, 112名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其中 4 个教工支部,教工党员 24 名; 4 个学生支部, 学生党员 88人。文传学院(原中文系)党总支以及所属支部曾多次获得不同级别的荣誉和奖励。如:曾两次被安徽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教育工委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1年获得皖西学院“创先争优优秀组织奖”,2012年被皖西学院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荣誉称号等。
      
院党总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以及十七届四、五、六中全会和皖西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二发展规划和应用性本科高校建设的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调动全院党员和教职工的积极性,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院总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文传学院的贯彻执行。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抓好院中心组、各支部和党员、教师的理论学习。坚持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重要事项,建设团结、务实、廉洁、创新的坚强领导集体。坚持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支持院行政工作,真正起到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院党总支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坚持目标管理和“三会一课”制度,注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党员发展工作有计划、有总结,程序规范、手续齐全。
    
院党总支在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注意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革命传统和文化传统教育、公民道德和诚信教育以及形势与政策教育。并且力求创新,形成特色。如: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党的基本知识及思想政治答辩制度、党员手册记事等。通过这些特色活动,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党员先进性教育、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社团活动、主题班会等相结合,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