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本科)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动态浏览次数:1781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结合媒介融合时代的新要求,加强与地方媒体合作,凸显实践教学,采取“理论+专业+就业”模式,培养面向新时代媒体环境的具有热爱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熟悉党的新闻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主义精神的,具备扎实的新闻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多学科知识结构,掌握新闻采、写、编、评、摄、录等基本技能,能适应现代传媒、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创新能力强的新型跨媒体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传播史、新闻采访与写作学、新闻编辑学、新闻评论学、新闻摄影摄像、融合新闻学、媒介经营与管理。

学制:四年,弹性学习年限为36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